"虎妈"为教育女儿 半夜将孩子独留在火车北站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2-24 09:12:02
分享

华龙网2月23日17时18分讯(记者阙影)不溺爱孩子虽说是好的,但一些过激的方式,着实让人捏一把汗。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火车北站派出所民警就碰到一位“虎妈”,为教育孩子,竟深夜将孩子独自留在火车站。

2月22日22时许,火车北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北广场公交枢纽站台下,一名8岁左右的女童独自坐着,不知所措,身边还放着三大包行李。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

原来,当晚,小小(化名)和妈妈黄女士一起从攀枝花回到重庆,妈妈已经回家了,而自己却被妈妈独自留下,迷路了。在民警试图联系其母亲时,小小却阻拦说:“能不能不要打电话给妈妈,我能自己回家,妈妈这是在锻炼我。”

想到孩子深夜一个人流落在外,民警还是拨通了黄女士的手机。在电话里,黄女士告诉民警,因为女儿不听话,她才将女儿留在火车北站,让她自己回家,给女儿点教训。

民警告诉黄女士,教育孩子有很多方法,但不能选择如此过激的教育方式,一方面小女孩深夜一人存在人身危险。另一方面,作为母亲这样不顾而去会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在民警的劝说下,黄女士最终让女孩的姨父来到派出所将其接走。

民警提醒,像这样深夜把孩子独自留在外面“锻炼”的方式非常危险,教育孩子的同时一定要让孩子在身心都能得到健康成长,家长与孩子之间更需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