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真的是假朋友!“热心”借手机还帮忙装软件 趁机转走5.2万

作者:祝可 来源:华龙网
2017-02-24 09:12:02
分享

华龙网2月23日16时54分讯(记者祝可)为方便支付,很多市民的手机卡和银行卡绑定在一起,但方便背后存在着安全隐患。手机丢失,导致银行卡被盗刷,借给陌生人手机被骗等事件屡屡发生。最近,重庆巴南区界石镇的付女士就由于轻信熟人,随意将手机卡和手机银行芯片卡拿给他人,被偷偷转走了5万多元。

5.2万不翼而飞 嫌疑人是个熟人

2月初的一天,付女士到银行取钱,发现卡内的5.2万元莫名其妙“蒸发”了。她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后得知,钱被人用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转到了一个陌生账户上。付女士急忙跑到界石派出所报警,民警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经过多方调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胡某。胡某是一家小装修公司的老板,最近正为付女士装修房子。得知钱是被胡某转走了,付女士大吃一惊,怎么会是她呢?

“热心”借手机 原是早有预谋

据胡某交代,自己在给付女士装修房子,两人关系不错,平时就像朋友一样。一次闲聊的时候,胡某得知付女士的手机卡和手机银行芯片卡绑定在一起,当时并没多在意。

前些日子,胡某得知付女士的手机坏了,想出一个歪主意。那段时间,她欠着韩某5万多元,想起付女士的手机卡和手机银行芯片卡绑在一起,通过手机号可以直接转账,便主动将自己的一部闲置手机拿给付女士用。

付女士当时很感激,立即取出手机卡和手机银行芯片卡交给胡某,让她帮忙安装,帮自己下载一些常用软件。在下载软件的过程中,胡某悄悄将付女士卡内的5.2万元转到债主韩某账户上,随后又将转账短信等删除,所以付女士直到取钱的时候,才发现存款不见了。

2月21日,民警依法将胡某传唤至界石派出所接受讯问。胡某对自己盗窃付女士银行卡中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市民,手机卡和银行卡绑定后,一定要妥善保管,要有防备意识,不要轻信他人,更不要随意将手机或者手机卡拿给他人使用,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