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仁术大爱无疆——记江西赣州市赣县区援疆干部谢金英同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07:03:12
分享

仁心仁术大爱无疆——记江西赣州市赣县区援疆干部谢金英同志

人头攒动的送别场面

2月23日是平凡的一天,但对于江西赣州市赣县区妇幼保健院谢金英同志来说却是十分难忘的一天,因为从这天起,她将远离家乡的土地、远离她的患者朋友和相亲相爱的家人、同事,带着党和政府赋予的光荣援疆使命远赴新疆阿克陶支援医疗工作。

仁心仁术大爱无疆——记江西赣州市赣县区援疆干部谢金英同志

患者家属依依不舍

当天一大早,赣县区妇幼保健院大楼前人头攒动,挤满了患者、家属和身着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她们一个个眼眶湿润,自发前来为谢金英同志送行,热烈的送别场面让谢金英同志心里充满了感动和不舍。

谢金英同志是赣县区妇幼保健院的副院长,也是妇产科的一名主治医师,更是赣县区妇女儿童心中的“健康守护神”,她仁心仁术,自1985年毕业后一直在医疗战线上为赣县区人民默默地奉献,从医32年来,在她手上出生的宝宝达23000余人,被赣县区人民亲切地称为“送子观音”。今年2月份,谢金英同志光荣地被党和政府遴选为赣县区唯一的一名参加江西省第九批援疆工作的干部人才。

仁心仁术大爱无疆——记江西赣州市赣县区援疆干部谢金英同志

临行前看望产妇

“谢妈妈,你一定要陪着我,你在我就安心。”2月22日,赣县区妇幼保健院产房里,正在分娩的刘梅芳产妇紧紧拉住谢金英的手,从怀孕产检到分娩,谢金英一直都是她的经管医生,像母亲一样的关怀和无微不至的呵护让刘梅芳亲切地称呼她为“谢妈妈”。即使第二天她就要远赴新疆阿克陶支援医疗工作了,但她还在医院忙忙碌碌,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谢金英从产房出来,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匆匆赶到产科病房,产妇刘娜的孩子刚出生三天,接到一个检查宝宝听力的通知单,可把奶奶吓得不轻。谢金英刚进门,奶奶就抱着宝宝过来,“谢医生,你快看看,我这小孙子这么健康可爱,怎么要检查什么听力啊,你可别吓我啊。”谢金英伸手逗逗小宝宝,“这么乖的宝宝肯定耳聪目明啊,这个就是常规检查,看把奶奶吓的。”

忙忙碌碌很快就到了下班的点,可谢金英丝毫没舍得离开医院,“我去新疆了,这个科室就交给你了,工作和人员你都得负起责任……”,与妇产科主任刘静娴反复详细地做好工作交接后又仔细翻看病历,再三向护士们叮嘱一些注意事项。忙完这些,天色已晚,谢金英才缓缓地换下白大褂,带着牵挂和不舍走出了医院的大门。

仁心仁术大爱无疆——记江西赣州市赣县区援疆干部谢金英同志

患者家属送上鲜花送别谢金英

要说放不下的,除了患者,当然还有自己的家人,两岁的外孙小马哥是谢金英的心头肉,一直与她朝夕相处。“外婆要去很远的地方上班,下班了要坐飞机回来带仔仔睡觉。”小家伙天真的想法却说得谢金英眼里泛起了泪光。年幼的外孙和90多岁的老父亲是谢金英最大的牵挂。

“国家需要我,人民需要我,那我就该义不容辞。”一句简单而坚定的话语诠释了谢金英——这位普通医者的大爱无疆和高尚情怀!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