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重金签约网络名作家 推出精品文学共享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06:56:20
分享

掌阅重金签约网络名作家 推出精品文学共享平台

2月23日,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品牌掌阅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正式与月关及天使奥斯卡两位重磅级网络作家签约。发布会上,掌阅、百度文学、中文在线等多家数字阅读平台成立“原创联盟”,共同推出“精品内容全平台共享计划”。

掌阅副总裁游亭表示,“原创联盟”将保障优秀的作者能获得网络文学市场更多流量,将网络文学作品的影响力从一个平台扩大到整个市场。

据悉,月关与天使奥斯卡的最新作品也将率先加入到联盟计划当中。计划启动后,优秀作品将在联盟成员平台间被授权,各个平台的读者将都能够阅读到最新的网络文学作品。

作为最早坚持“正版付费”与保护原创的掌阅,通过不断签约好的作品,保护原创性,不但为优秀的作家与作品打造创作平台,也为网络文学读者打造了一个汇聚精品网络文学的平台。掌阅此次联合百度文学、中文在线、阿里文学、磨铁文学成立“原创联盟”,就是为了打造一个更为开放的平台。正如掌阅文化总编辑谢思鹏所说:“网络文学从一开始最大的特性之一就是它的开放性,作者创作的态度的开放,网站态度的开放,如果没有这份开放的心态,网络文学绝对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所以在通过非常短暂的沟通之后,我们几家网站一拍即合,成立了这个原创联盟,共同来打造各自的优秀作者和作品。”

近年来,排行榜、作家名气、爆款等关键词被业内热议,相反,内容、文笔、文学价值等与作品紧密相关的部分被忽略,而后者恰恰是网络文学作品“爆发”的根本原因。“唯IP(知识产权)论”情况下,非人气作家出头十分不易,多年来积累了人气的作者,大都已经卖出了所有作品的版权,而尚未拥有人气的作者,则只能在各类榜单和比赛中摸爬滚打。尽管近年来的网络文学作者收益方面略有增长,但整体来说,还是十分被动。

正是深知这一行业乱象,2017年伊始,掌阅才联合百度文学、中文在线,开创行业先例,率先将资源和内容进行共享,未来还将共同启动IP开发。

掌阅于2015年正式成立掌阅文学,全面签约优秀原创作者,大力扶植优秀作家作品,

不仅培养出了一批非常优秀的新生作者,如极品妖孽、洛城东、旧时绵绵等,同时也吸引了一大批拥有绝对实力的作者加入。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掌阅吸纳了专职签约作者5000余人,为网络文学注入一股强有力的力量。此次掌阅将月关与天使奥斯卡两位历史类大神一举拿下,还只是新年第一招,后续将有更多优秀作家加盟掌阅。

作为网络架空历史小说的扛鼎作家,月关被称为“网络历史小说第一人”。《回到明朝当王爷》横扫网络,囊括最佳原创作品、最佳原创作者、新人王等多项年终大奖,连续5年占据台湾图书馆借阅榜第一名。

天使奥斯卡本名徐震,拥有东南大学金融与英语双学士学位,同时也是中国作协会员和江苏省网协副主席,他曾凭借《1911新中华》获得网络文学“年度新人王“的称号,更是百度小说风云榜的常客。早在2012年,天使奥斯卡就进入了富豪网络作家排行榜第17名。

月关的新作《逍遥游》与天使奥斯卡的新作《盛唐风华》已在掌阅开始连载,好评如潮。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用户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增速快,其中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较去年底增加4469万,占手机网民的43.7%。(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