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疆域 风光无限 新疆公布十大旅游精品线路和九大代表景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06:48:04
分享

辽阔疆域 风光无限 新疆公布十大旅游精品线路和九大代表景观

2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新疆十大旅游精品线路和九大代表景观。

近年来,自治区将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发展,整合资源,叫响“辽阔疆域 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总体形象品牌,通过旅游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和城乡统筹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立完善“政府、媒体、企业、中介”四位一体的宣传体系,形成多部门、多层次联合协作的强大合力,从2015年新疆旅游正式进入千亿元产业之列以来,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1-11月份,增长最快的客源地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新疆居云南、四川、青海、内蒙古等后,成为我国旅游消费市场的生力军之一,而旅游人次同比增长最快的旅游目的地中,新疆位列第一。新疆旅游步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同比增长20%以上。

推精品线路 促新疆旅游业不断发展

2016年1月16日,自治区旅游局联合携程网,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新疆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及新疆九大代表景观评选活动,通过与携程国旅,喀纳斯管委会,新疆旅游在线,联合发团,冰山来客旅游,新疆春秋之旅等18个新疆旅游产品供应商合作。历时近半个多月的新疆精品旅游线路征集,共征集来自供应商的300余条线路。1月31日至2月21日,经过网友和专家对初选出的30条线路进行最终评选,确定评选出新疆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及九大代表景观。

此次十大旅游精品线路为:横跨天山草原风情游、纵横南北疆环线自驾游、5A级精品景区游、伊犁昭苏草原文化游、南疆历史文化游、丝绸之路古道游、北疆风光休闲游,南疆民族风情摄影游和冬季冰雪南疆风情游精品线路。九大代表景观有:浩瀚沙漠、苍茫戈壁、葱郁绿洲、广袤草原、逶迤雪山、湛蓝湖泊、丝路古道、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景观。

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表示,以上评选出的十大旅游精品线路和九大代表景观,只是新疆众多旅游景点和历史人文景观的一个缩影,自治区旅游局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让更多的游客聚焦新疆旅游,关注新疆旅游,参与新疆旅游,增强新疆旅游的吸引力。

“新疆旅游资源丰富,风光无限,十大旅游精品线路和九大代表景观是远远不够的。近期,我们加强了对新疆旅游的宣传力度,我们计划在3月中下旬,在吐鲁番市举办第二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新疆15个地州旅游企业和内地19个援疆省区将共同参加春博会,也是我们新疆春季旅游的开始。评选十大旅游精品线路和九大代表景观,这些只是新疆旅游的一部分,今后,我们还将推出一系列深度游、自驾游、民俗文化游等更多精品旅游线路和项目。我们将坚持不懈地推广‘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今年3月中旬将在柏林和巴黎举办新疆旅游展,向世界宣传大美新疆的旅游资源,让新疆旅游产业走向世界,不断促进新疆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自治区旅游局促进处处长李文庆说。

携程网目的地营销部项目经理陆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6年,新疆旅游线路的选购在携程网上增长是比较快的,携程网一直在打造新疆旅游品牌。此次新疆推出十大旅游精品线路和九大代表景观后,我们将适时在网站上进行发布和旅游线路宣传推广,供游客进行选择。

围绕“1+5”展开工作 持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坚持三产大发展,大力发展旅游业,努力把旅游产业发展成为战略支柱产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17年全区旅游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努力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突破1亿人次大关。2017年,国家旅游局继续将“丝绸之路旅游年”确定为宣传主题,深入打造丝路特色旅游,旅游客源和目的地市场双双向中西部地区快速延伸,新疆旅游业对外开放迎来又一重大机遇,围绕这一系列重大决策,自治区旅游局安排部署今年五项重点工作。

今年,自治区旅游局将围绕努力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突破1亿人次大关和加强宣传工作、品牌建设工作、旅游线路开发工作、启动定向就业培训工作、切实抓好旅游商品开发工作,即“1+5”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深入打造思路特色旅游,抓住“一带一路”有利机遇期,不断提升新疆旅游服务质量,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新疆、解读新疆,让新疆成为国内外游客心中最美的旅游目的地。

古丽▪阿不力木说:“目前,新疆包括生产建设兵团在内共有5A级景区12家,克拉玛依魔鬼城已通过国家旅游局组织的国家5A级景区资源和景观价值审查,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江布拉克景区进入了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资源和景观质量评审环节。昭苏县夏塔、博州赛里木湖、罗布人村寨、巩留库尔德宁等16家景区正在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形成了争先恐后、学比赶超的创建局面,储备了较为充沛的后备创建力量。未来,我们将全力推进新疆精品景区建设,努力争取进入5A级景区前列省份。”

自治区旅游局将2017年确定为“旅游服务诚信年”,自治区旅游局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质量技术监督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14家单位制定了《自治区“2017旅游服务诚信年”工作方案》。以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核心,以游客满意为导向,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督管理,规范旅游服务市场秩序,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树立旅游行业良好形象,加快我区旅游业提档升级步伐,促进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从2017年4月-11月为具体实施阶段,各相关单位会根据实施方案和职责分工,科学安排,统筹调度,逐项实施,稳步推进。确保旅游服务上质量,旅游出行安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