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创新产业园合作协议在北京签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06:39:04
分享

中意创新产业园合作协议在北京签署

2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意大利圣安娜大学、重庆市璧山区共建中意创新产业园合作协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中意创新产业园落户重庆市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重庆大学与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2007年分别在对方院校建立了比萨孔子学院和伽利略中心,双方学术交流频繁。

签署仪式上,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说道,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是两所大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国际合作的典范。虽然孔子学院是大学里面的一个小单位,却起到了很大作用。中意创新产业园将重点围绕虚拟现实、生物医疗、生命科学及工业设计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人才培养培训、技术转移、成果孵化、产业发展及投资创业工作。

重庆副市长沐华平发言时表示,中意创新产业园要建立起创新生态系统,这个系统包含六个要素:面向社会建立开放型的研发和资源共享平台;有VC和PE等投资基金进入;有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培训基地;建立企业联盟,形成上下游产业链条;举办多样化的活动;创造意大利文化环境氛围。

圣安娜大学佩拉塔校长说道,中意创新产业园项目将注重中小企业培训、博士学位项目和创新创业工作,向建立中意创新中心迈进。(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