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名交通巡逻队员雨中为伤者撑伞20分钟(图)

作者:祝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3 17:01:19
分享

重庆2名交通巡逻队员雨中为伤者撑伞20分钟(图)

  其中一名“摩巡”队员为受伤的男子撑伞。渝北交巡警供图。

华龙网2月23日15时40分讯(记者 祝可)初春时节,寒气依旧逼人。在重庆的一条马路上,一名身穿黄色雨衣、头戴白色大檐帽的交通秩序巡逻队员半蹲在雨中,为躺在道路上的一名中年男子撑起一把雨伞,并拿出随身携带的护膝垫在伤者的头下;另一名巡逻队员将身上的雨衣脱下盖在伤者身上,直到救护车赶到。2月21日,发生在渝北紫薇路的这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下上传到网络,网友们纷纷为巡逻队员温暖爱心而称赞。

记者了解到,为伤者撑伞的两个小伙子是洪铭阳和莫杰文,两人都是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交通秩序巡逻队队员。

现场:遇车祸,雨中为伤者撑伞20分钟

2月21日10点45分左右,在紫薇路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小区西门路段发生一起面包车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一名中年男子被一辆快速驶过的面包车撞倒在地,尾椎骨和左脚受伤,瘫倒在路面,不能动弹。

巡逻路过此地的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摩托车巡逻队员洪铭阳和莫杰文见状,立即上前处置。查看伤情后,迅速向支队指挥室报告,并通知120救护车。倒地男子不断呻吟,非常痛苦。洪铭阳想将他从冰冷潮湿的公路上扶到旁边避雨,但是,一碰到伤者左脚的时候,他痛得“嗷嗷”直叫。

小洪放弃了移动他的念头,推断该男子由于受到剧烈撞击,尾椎骨和左腿可能骨折了,强行搬动,可能造成二次伤害。

这时,雨越下越大,小洪担心受伤男子一直在雨中淋着会加重病情,迅速跑到附近商店借来一把雨伞,半蹲着给受伤男子打伞避雨,并脱下自己的护膝,垫在受伤男子的头部下方。

为伤者撑伞避雨时,洪铭阳见男子意识清楚,便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又拨打电话通知其家属。

等待救护车来的过程中,莫杰文和洪铭阳轮换接力为伤者撑伞。

雨越下越大,地上的雨水早已将伤者的衣服打湿。莫杰文知道必须赶紧将伤者送医,便一直打电话催促救护车赶快来。他见一把伞已经无法为伤者遮雨了,便脱下自己身上的雨衣,盖在伤者身上,自己却被雨淋得直打哆嗦。

11点06分,救护车和医护人员赶到了,两人和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感动:生命更珍贵,淋雨都是小事

送走伤者后,两人全身湿透了,头戴的大檐帽都能挤出水来了,两人没有回去换衣服,继续在雨中维持路面交通秩序。

当问及为何主动脱下雨衣盖在伤者身上时,莫杰文说:“我年轻身体棒,淋点雨没事。但是,躺在地上的伤者年纪大,身体虚弱,伤痛严重,给他盖着雨衣,就让他少受一点痛苦,是我应该做的。”蹲在地上为伤者撑伞的洪铭阳也表示,尽管站起来的时候腿都麻了,但这都是小事,生命比任何东西都珍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