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到都江堰赏海棠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3 15:56:14
分享

3月1日到都江堰赏海棠花

都江堰安龙镇春景(李杨摄)

记者23日获悉,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活动将于31日在都江堰安龙镇开幕,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也将同时举行。

据四川省森林旅游中心主任马朝洪介绍,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继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主会场首场活动为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由四川省林业厅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都江堰市政府承办。分会场活动由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与成都、雅安、德阳、宜宾等14个市(州)的新都区、荥经县、绵竹市、长宁县等45个县(区、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分为梨花、杜鹃花等25种花卉分会场和黄果柑、油橄榄等15种果实分会场。“今年,四川省将首次发布开花指数和花卉地图,为游客提供参考。”马朝洪表示。

据都江堰市副市长陈丽娜介绍,都江堰生态旅游节主会场规模大、水准高、内容丰富、亮点频现、参与性强。届时,将原创编排一台实景舞台剧《花开四川》,以“21市州,21朵花,千村万景美如画”为主题,用符号化、艺术化、场面感强的启动仪式,表达人们对大自然的感恩和崇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激发回归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与生态环境共融共生的生态保护意识,以此启动2017年度系列活动。

3月1日到都江堰赏海棠花

都江堰安龙镇春景(李杨摄)

同时,还将举行主会场会旗交接仪式;启动第二届“四川最美(最具潜力)花卉观赏地”以及2017四川赏花经济示范区公开推选活动;开展“生态景观遗产”保护名录认定工作启动仪式以及开展四川林业生态旅游扶贫千村万景生态摄影家进村入景扶贫攻坚启动授旗仪式。

本届主会场还与都江堰市旅游资源进行充分融合,邀请盆景大师(百岁老人)现场表演盆景组合,解读安龙长寿之秘,介绍长寿养生文化;举行都江堰特色农产品及旅游商品展示展销,充分呈现都江堰市多样的生态旅游特色产品,并开展生态旅游产品促销,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感受购物的惊喜。

活动期间,花艺表演、精品盆景展、微文大赛、摄影比赛、徒步安龙等精彩活动也将轮番举行,游客可在安龙镇赏海棠,品盆景,踏春行,尽情感受都江堰市“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景象。(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