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引资500亿 打造京杭大运河两岸文旅新地标

作者:张珊珊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2-23 14:52:25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西青区政府与华侨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利用5年时间,投资500亿元,在京杭大运河(西青段)两岸打造“集滨河旅游、休闲娱乐、文化创意和主题商业为一体”的多元化文化产业集群。

据了解,该项目总体位于外环线以内,坐落于西青道以南、芥园西道以北、密云路以西、外环西线以东的围合区域内,地块规划可用地面积约116公顷,建筑面积约244万平方米,包括旅游、文化、商业、住宅四大板块。

旅游产业板块,华侨城集团将充分运用文化旅游产业优势与华侨城剧场、水秀演艺、水陆巡游、麦鲁小镇、主题酒店等优质产业资源,结合运河水系特点及区位交通特质,打造市民广场、滨水带状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产业;文化产业板块,在打造运河文化艺术中心、梦娃主题馆的同时,通过植入当代艺术产业,实现兼具展览展示、艺术讲座、匠艺交互等多元体验的文化产业功能,打造京津冀地区现象级的文化坐标;商业产业板块将打造LOFT创意产业园、欢乐海洋购物中心、民俗商街及滨河步行街等三大商业业态;住宅板块则以创新型商业和智慧型高端住宅为主体,整合零售、餐饮、娱乐、办公、公寓、酒店、住宅等多元业态,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更加开放的现代化城市街区。该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全部建成。(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