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2-23 14:49:41
分享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扎实苦干、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讲话系统全面、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准则》《条例》各项规定把握精、把握准,以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党贯彻落实,提供了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

巴音朝鲁强调,要牢牢把握讲政治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讲政治的第一位要求,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牢牢把握全党只有一个权威,那就是党中央权威,只有一个看齐方向,那就是向党中央看齐,绝不能层层提权威、要看齐。要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作为讲政治的根本标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党的宗旨、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把讲政治要求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立足吉林实际,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力组织推动、不折不扣落实,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则》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就是要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就是要紧跟时代步伐,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就是要按原则处理党内各种关系,解决党内矛盾问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就是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密切相关、相辅相成,政治性是灵魂,时代性是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原则性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准绳,战斗性是检验党作为一个战斗的组织的重要标准。落实好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要求,实践中必须在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斗争精神、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

巴音朝鲁强调,要敢于直面问题、正视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解决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和党纪党规,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查找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反“四风”、持续反腐败、持续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

巴音朝鲁强调,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自律、慎独慎微。要把严格自律作为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和根本,常扫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时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永远保持自身的良好形象。

巴音朝鲁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贯彻《准则》《条例》的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干部思想作风实际和管党治党实践,深入学习领会《准则》《条例》精神,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出现新面貌新气象,积极营造我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级现职领导同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省直各部门、单位和省属高校、骨干企业及中直媒体驻吉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