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2-23 14:49:41
分享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粘青)今天下午,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围绕“加快推进‘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这一话题,与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农委、省工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参茸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的探讨和交流。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作总结发言,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会上,陈巳、张书局、图力古尔、董英山、肖英桓、崔生、曹树礼、刘柏、孔令智、童强、杨颖、曲春明、李振华等委员、专家和基层代表分别发言,综合分析当前我省人参产业发展现状,围绕“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畅所欲言,谈问题直言矛盾,提建议有的放矢。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省大力开展“长白山人参”品牌的建设,成立“长白山人参”品牌管理委员会,制定“长白山人参”品牌及产品管理实施细则,确定品牌企业、品牌原料来源、品牌产品认证等标准,这些举措为推进“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扩大“长白山人参”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委员们建议,要拓展人参精深加工产品,壮大人参产业市场主体,立足人参药品、保健品、化妆品、食品等领域,加强人参产品的营销管理,扩大商业效益。针对加大宣传,营造吉林人参文化氛围,委员们建议,扩大与各类媒体的合作,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推广,讲好“长白山人参”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吉林人参的重要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积极采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