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需扶助人群如厕 建议繁华区域建“第三卫生间”

作者:张小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23 14:22:25
分享

  父亲带着年幼的女儿上厕所,或者女儿带着年迈的父亲上厕所,既不能上男厕所,也不能上女厕所,咋办?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焦和平提提案建议,在西安城区一些人流密集的繁华区域建“第三卫生间”,解决老百姓这样的难题。

  “第三卫生间”既不是男厕所也不是女厕所,主要是满足需要扶助的老、弱、病、残群体与扶助他的人一起如厕。在外地一些建好的“第三卫生间”里,还配置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婴儿安全座椅、换尿布台、儿童座便垫、SOS求助按钮等,从卫生环境到设施配置等各个方面都体现人性化服务,解决了女士、婴幼儿、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如厕问题。

  在公厕建设和管理上,焦和平建议探索推广“以商建厕、以商养厕”的模式,鼓励将厕所与相应商业门面“捆绑”招标,或由企业投资建设、政府分期回购,甚至可以通过委托管理、“认养”模式进行维护和管理,通过搞活机制,确保“厕所革命”顺利推进。记者 张小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