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辆大巴投运西安526路 运力比以前增加一倍多

作者:赵丽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2-23 14:22:25
分享

  昨日,50辆长12米的新型空调大巴公交车正式投入到526路,投币2元,刷卡1元。该车投运后,运力比以前增加一倍多,可最大程度上缓解环普科技产业园周边地段市民乘车难的问题。

  昨天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西安西三环西滩村的526路环普科技产业园公交车站时,数十辆白颜色的新型空调大巴车整齐的停放在路边,每辆车“额头”上都标注着“526路(软件园至韩森寨)”,拿着调度单按次序等候出车的司机们兴奋地说,“新车比旧车运力增加了一倍多,从今天开始,咱再不怕挤不上公交车的乘客骂骂咧咧了。”

  记者走进新投运的526路公交车看到,上客门口投币箱上写着“投币2元、刷卡1元”,车厢里共有24个座位,车厢内部宽敞明亮,而停放在旁边的旧车只有12个座位。一名姓白的男乘客也走进车厢乐呵呵地说,“我是来产业园一家单位参加应聘复试的,第一次前来面试时还乘坐的是526路中巴车,车厢里人特别多。今早上乘坐这辆大巴车,感觉宽松得多了,也比以前的车坐着舒服。”当他得知新型大巴当日才正式投运时,白先生兴奋地说,“真巧,这或许对我来说是一个好兆头吧,但愿复试成功,今后就可以每天坐着这趟车上下班了。”

  等候出车的司机李淮海说,新投运的空调大巴车长12米,最多能乘80人,原来的中巴车只有7米长,最多可乘30人。526路的起点站在环普科技产业园,每天在这里上班的约有2至3万人,大部分人依靠这里唯一的526路公交车上下班。每到上下班高峰期,人流像潮水一样涌来,中巴车一次同时发出10辆车都拉不完。另外,加上周边西滩村的居民出行乘车,往往会出现第一站就挤不上车的现象,一些上不了车的乘客拉着车门骂骂咧咧地不让走,车厢里也是人贴人,挤得乘客直发火,司机们左右为难。

  公交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董女士说,在这种客运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每月平均都有15条左右的热线或网络投诉526路乘车难的问题,这次在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的支持下,把50部中巴车换成了50部大轿车,一辆大轿车比两辆中巴车拉的人还多,这样就能缓解这个地段乘客乘车难的问题。选择在周末人不是很多的时候换上新车,等到周一上下班时,就能拉很多乘客,不耽误乘客上下班时间,他们后期还会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进行调整。

  文/图 记者赵丽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