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县11岁男童得罕见病 频繁吐血命悬一线

作者:许萌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2-23 14:22:25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许萌)上周我们报道过一名11岁男童在地铁突然吐血,最终被地铁工作人员护送到医院的新闻。那么现在,孩子的情况怎么样了呢?

  急送西安救治 后续治疗需要移植肝脏

  11岁的小程还在西京医院的病房躺着,连续多日的输液治疗,他的手部已经满是针孔和胶带的痕迹。

  西京医院消化内科医生袁旭龙:“因为先天性肝纤维化导致的门脉高压,导致了小孩的消化道出血。”

  小程的母亲马女士:“很害怕,他这个病,遇到吐血就是危险性很高的,抢救不及时就有生命危险。”

  2月15号,11岁的小程在彬县农村老家开始第一次吐血。

  小程的母亲马女士:“当时很害怕,因为是第一次,没有见过。”

  第二天父母就带着小程赶上来西安的车。

  小程的母亲马女士:“大巴上又吐得厉害了,吐了两次,我们想着坐地铁能快点到医院,刚下地铁又吐了,这是第三次。”

  上周我们已经报道过,小程在地铁站吐血被紧急送医的新闻。孩子母亲说,当时她一度以为孩子会熬不过这一关。

  小程的母亲马女士:“吐一次血,脸都一次一次发白。浑身没劲,想瘫到地上,他跟他爸爸说让爸爸不要抱他,让他在地上睡一会儿。”

  最终,地铁工作人员护送孩子及时赶到了西京医院。

  小程的母亲马女士:“来了后就吐血,大概吐了200多毫升,然后持续的便血五六次。”

  一场与病魔的较量

  西京医院消化内科医生袁旭龙:“这两天有一些少量的出血,不过已经得到了控制。”

  小程:“我想去上学。”

  小程的母亲马女士:“看见别的孩子在上学,我们孩子只能躺在这,我希望他能健康。”

  医生介绍,小程的病属于罕见病,目前关于此类病症的研究还不多,眼下医院准备对孩子进行手术先达到止血效果,接下来等待孩子的还有肝移植手术。

  小程父母已拿出了所有积蓄,可相对于高额的医疗费,仍是杯水车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