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9月在成都举办 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

作者:李龙俊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23 14:11:07
分享

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9月在成都举办 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北京推介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龙俊 发自北京)有“小西博”之称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后称进出口展)将于2017年9月15日—18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这是记者2月23日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北京推介会上获得的信息。

承续西博资源,聚焦商贸合作

据介绍,2014年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成为国家机制性大型涉外展会后,每两年举办一次,2016年第十六届西博会成功举办后,2017年是西博会的轮空年,我省举办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作为西博会的补充,因此外界将其称为“小西博会”。此前,2015年西博会轮空年我省举办了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

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郑莉介绍,本届进出口商品展以“畅通贸易,合作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承办。本届进出口展后,第十七届西博会预计将于2018年9月在成都举办。

本届进出口展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外国前政要、经贸部长级官员,四川省国际友城、重要国际组织、境外商协会代表及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等境内外嘉宾和客商参展参会。邀请国内生产企业、重要商协会、商超百货、进出口贸易商、代理经销商、跨境电商等企业及相关行业客商与会洽谈投资和参展、采购。

推介会现场,四川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还就西博会成效、四川会展业发展、博览城的优势等在推介会上作介绍。商务部贸发局副局长吴彤彫致辞,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英中贸易协会、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协会代表发言。

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9月在成都举办 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

  6万平展场包罗全球电子、食品、文创精品

本届进出口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设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

郑莉介绍,进出口展将充分利用西博会平台作用和丰富资源,结合四川对外开放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国家,设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设电子信息展区,装备制造展区,进口酒饮食品展区,进口时尚服饰展区,进口母婴及日用品展区,进口手工艺品展区,进出口贸易通道、载体展区,还将专设金砖国家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馆等。

推动产业发展,进出口商品展将举办中意食品安全合作论坛、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国际合作论坛、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第三届国际口岸经贸物流合作大会等国际性活动;举办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公共采购大会等贸易对接活动。同期还将举办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天府金融博览会以及电子商务论坛、通用航空论坛、平板显示论坛、智能汽车论坛等专业论坛。

马拉维驻华大使、毛里求斯驻华大使、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驻华大使卡尔森·阿皮斯以及其他34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英中贸易协会、美国商会、德国工商总会、赢创德固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戴尔科技集团等境内外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及四川省市州政府代表约200人参加此次推介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