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建设海洋强省 争创军民融合发展实践范例

作者:刘麦 来源:南海网
2017-02-23 13:43:43
分享

刘赐贵:建设海洋强省 争创军民融合发展实践范例

2月21日,刘赐贵代表分别在解放军代表团、三沙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并答复代表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争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实践范例,切实扛起守好祖国南大门的责任担当。

审议中,代表们表示,报告既是2016年工作的答卷,也绘出了2017年的发展蓝图,务实自信、鼓舞人心。大家从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海洋经济、落实“多规合一”、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并回应大家的发言后,刘赐贵指出,海南是海洋大省,也是驻军大省,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守卫好祖国的南大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多年来,驻琼部队视人民为父母、视驻地为故乡,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推进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加强三沙建设、发展航天事业和海洋经济等许多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坚持强军富民,与驻琼军警部队紧密合作,守卫好祖国南大门,在维护好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有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实践中,争创更多军民融合发展的范例。全省上下都要进一步普及海洋知识,更好地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经略海洋,有力推进海洋强省建设。

在三沙代表团,刘赐贵对三沙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三沙在推动“四个结合”上有更大作为:一是坚持维权维稳与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相结合,在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前提下,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提升三沙的国际形象;二是坚持海洋生态保护与开发建设相结合,严格落实三沙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切实保护好海洋生物,加强岛礁绿化美化,营造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海岛生态;三是坚持国防建设和加快地方发展相结合,争创军民融合发展的范例;四是把政权建设和经济发展相结合,结合实际发展特色经济,进一步提升三沙经济建设的质量和效益。

在解放军代表团,刘赐贵希望驻琼部队一如既往支持海南经济社会建设,共同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步伐。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记者刘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