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班线客车春运期间运送旅客6.7万余人次

作者:李海霞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2-23 13:41:51
分享

2月22日下午,记者从拉萨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拉萨市各大客运站向区内其他市(地)发送客运班车4055次,运送旅客67298人次。“其中发往山南市的客运班车为1188次,运送旅客25445人次;发往那曲地区的客运班车为844次,运送旅客11526人次;发往日喀则市客运班车为1147次,运送旅客17378人次。”

据记者了解,去年春运期间,拉萨市客运班车共发车5402次,运送旅客66028人次,其中往山南市的客运班车为2538次,运送旅客40779人次;发往那曲地区的客运班车为1122次,运送旅客13234人次;发往日喀则市客运班车为2136次,运送旅客25628人次。

道路班线客运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乘客便捷出行的基础性服务行业。为充分发挥道路客运优势,进一步提升综合运输整体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春运前夕,拉萨市公共交通产业集团针对拉萨市道路班线客运进行了全面改革。春运期间,所有客运站车辆均正常发车,更加方便了旅客出行。

据悉,目前所有班线车辆均安装了GPS监控系统,实现了联网监控,极大地保障了乘客的安全出行。此外,据记者了解,改革后的新型客运车辆,在设计上根据高原气候和道路特点等在制动和GPS系统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而且所有车辆均配备了制氧机和空调等设备,舒适感比以前大大增加。

那么,临近藏历新年,是否会增加客车班次呢?记者也进行了了解,目前,拉萨市班线客运车运力足,广大乘客不必担心出行受阻。(记者 李海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