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重奖南昌大学江风益团队100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3 13:03:15
分享

记者22日从2017年江西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表彰南昌大学江风益教授研究团队做出的杰出贡献,保持LED研究领先优势,推动“南昌光谷”建设和江西省LED产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全省高校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经省财政厅联合向省政府请示同意,省教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对江风益教授研究团队特别奖励1000万元,用于团队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合作及条件建设。

江西重奖南昌大学江风益团队1000万元

南昌大学江风益教授。(摄影:王健)

江西重奖南昌大学江风益团队1000万元

2017年江西省教育工作会议。(摄影:王健)

据介绍,南昌大学江风益教授研究团队“十九年磨一剑”,经过3000多次实验,在国际上率先研制成功高内量子效率硅衬底蓝光LED外延材料和高取光效率高可靠性单面出光蓝光LED芯片,并率先实现了产业化,打破了日美等国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

江风益教授研究团队的“硅衬底高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荣获2015年度全国唯一一项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实现了江西省在该项奖励“零”的突破。

得益于“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的成功,江西省已描绘出LED产业发展“路线图”:到2020年,全省LED产业主营收入要超过1000亿元,把江西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LED全产业链研发、制造和应用基地,将南昌打造成全国的LED“光谷”。(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