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家医院急诊雪后收治骨折外伤患者200多人

作者:姜凝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2-23 11:19:21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天津医院、天津医大总医院、市第四中心医院等本市多家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从前天晚上开始到昨天记者发稿时,共收治200多名雪后骨折外伤患者,受伤患者以中老年人为主,主要受伤部位有脚踝、手腕、腰椎、小腿、股骨、胫骨等,不少患者因滑倒时用手撑地导致受伤甚至出现骨折。

[专家提醒]

天津医院急诊科主任石忠琪提醒市民,一些小路上尤其居民区里可能还有部分积雪,市民需多加注意,最好穿底部可以防滑的鞋,上下台阶、坡道、拐弯等处时要掌握好身体重心,经过冰面、瓷砖、大理石等光滑地面时要放慢脚步。中老年人更要小心,雪后尽量减少外出。一旦出现损伤,首先要减少损伤部位的活动,用围巾等进行固定,不要盲目涂药酒揉搓患处,也忌热敷,最初可以局部冷敷。如出现骨折,应立即到正规医院诊治。(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