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耳语一个手势 消防员天桥上拽下轻生男(图)

作者:王昊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2-23 11:19:21
分享

一句耳语一个手势 消防员天桥上拽下轻生男(图)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外地在津工作的男子因与女友吵架,一时想不开,坐在天桥上欲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和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最终,消防员和民警一句“耳语”、一个手势“暗号”,一人吸引轻生男子的注意,一人迅速将男子抱住,将其救下。昨日上午,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海路海通街天桥上发生了这惊险一幕,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5分钟。

昨日9时43分,开发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由于中队距离事发地点很近,消防员几分钟后就到达了现场。当时,一名男子坐在南海路海通街天桥的护栏上,面朝天桥外侧,男子坐的位置距离地面有五六米高,当时天还在下着雪。

此时,同样接到报警的属地派出所民警也到达现场,并已经走向天桥,开发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孙红星迅速带领两名消防员上桥。“有什么事,下来说,这太危险了。”“我扶你一把,咱俩下来聊聊,这里太冷……”很快,救援人员靠近男子并开始对其进行劝说,但男子坐在天桥的护栏上,始终不肯下来。

雪后气温很低,男子衣着单薄,身体已开始发抖。“你跟他说话,我从后面拽他。”开发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孙红星靠近民警小声说了一句,由于现场的环境不允许两人进行协商,他们只说了这一句,便默契地各自行动了。

“小伙子有啥想不开的,下来跟我说说……”民警继续劝说着,吸引着男子的注意力,而孙红星则转到了男子的身后。在劝说的同时,民警又向男子靠近了些,这时民警看了一眼孙红星,右手的食指轻轻摆动,做了一个向上的手势。孙红星当即明白了民警已经做好准备,一个箭步冲上去死死抱住男子,民警顺势上前抓住了男子的左手,两人合力将男子拽下。(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