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房管局窗口办件很繁忙 微笑服务暖人心

作者:王月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2-23 11:19:21
分享

河西房管局窗口办件很繁忙 微笑服务暖人心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过后,河西房管局住房保障大厅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忙,公租房、限价房窗口处围了不少人,申请交表的,咨询问题的,等待拿证的,聚集在一起让这里的温度迅速地赶走了身上的寒气。其实让人感受到温暖的不仅是室温,在办件窗口前,工作人员耐心热情的工作态度更是暖心的。

5年前,刘冰刚工作不久,那时的她工作的位置在“首问岗”。5年后,刘冰的岗位已经换到了公租房组,经历多了,整个人显得更加干练,成熟。

公租房组人手有限,每个工作人员都要经历各个流程的工作,有特殊需要的时候还会上门服务。窗口办件是直接和住户接触的岗位,“比起以前的咨询工作,这个岗位要更加的严谨、认真。来办件的人们大多是中低收入者,家里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想能申请到公租房的心情我们特别能理解,但是对于每一位来这里的住户,我们都想怎么样才能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可以看到在那个窗口前,刘冰总是语气平和地与申请人沟通,但手底下的速度却丝毫不慢,她说:“申请人能激动,但是我们的态度不能急,解释沟通的语气虽缓和,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手下的活儿不能停。这也算是我们的特殊技能。像我负责的非补贴申请,家庭人口、家庭收入、房产情况要在窗口进行统一审核,环节上比有补贴的申请要复杂,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兼顾好和申请人的沟通,更要仔细地逐项核查,这样做是为了保障每一个申请家庭的公平。”

去年下半年她被抽调去支援限价房组。一个文件夹合上后,一个新的又摆在面前,除了午间抽空吃点东西,头基本抬不起来,目光可及的地方都是申请件,文件夹一层层地叠起来挡住了对面的同事,大家开玩笑说:“人已经被文件夹埋起来了。”

就是这样繁忙的日子,刘冰仍是用微笑来面对每一个来到窗口前办件的人。“窗口外的每个人虽说都是陌生的,但是他们带着各自的故事来到我的面前,我希望在这个窗口前,他们能体会到我真心的服务,这也就够了。”(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