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化、文艺作品得到宁夏政府的对表彰奖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3 09:32:03
分享

2月22日,在银川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对2014—2015年度获得全国性奖项的宁夏文化作品和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部、新闻出版广大总局、中国文联等有关部委奖励的宁夏文艺作品进行表彰奖励。

据悉,此次受表彰的宁夏2014—2015年度获得全国性奖项的文化作品有36件,其中艺术类11个、影视广播、新闻出版类14个、非遗和文化产业类11个;宁夏2014—2015年获得文化部、新闻出版广大总局、中国文联等有关部委奖励的文艺作品35件。季栋梁的长篇小说《上庄记》、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舞蹈《金色汤瓶》、银川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舞剧《月上贺兰》等文学作品、凸显地方民俗特色、文化特色的作品都纷纷入围,并接受表彰。

2014—201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广大文化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致力于文艺创作和文化传承,不仅创作出了一批具有宁夏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优秀文化作品,同时也对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好宁夏声音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表彰大会不仅更好的领会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充分调动宁夏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文艺工作者为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