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3 09:32:03
分享

宁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于22日在银川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咸辉、齐同生、徐广国、张超超、李锐、马廷礼等出席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安排部署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李建华在会议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小省区办大宣传、出大文化,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奋力开创宁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思想保证。

李建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几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推动主流舆论不断巩固壮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了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呈现出百花争艳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工作中还存在思想性不强、时代性不强、针对性不强等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这项工作,为党守好阵地、为人民守好精神家园,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精神支撑。

李建华指出,要营造舆论强势,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围绕加快“四个宁夏”建设、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强势开展正面宣传。主题宣传要做大,重点宣传要做亮,新闻宣传要做活,多推出现场新闻、深度新闻,多打造有思想、接地气的“现象级”作品,多推出“冒着热气”“带着露珠”“沾着泥土”的报道,不断提升宣传效果。同时要主动加强舆论引导,牢牢掌握舆论阵地,也要把互联网阵地建设好、管理好,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各类媒体的融合发展。

李建华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力争小省区办出大文化。要持续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持续用力补齐文化发展的短板,小省区办大文化,必须集中力量补齐文化传承、文化服务和文艺精品创作的短板,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西夏文化、回乡文化和红色文化,形成大部头著作,围绕60大庆推出一批献礼工程、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精品力作。要持续用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坚持发展产业和繁荣市场并举,加快文化产业基地、产业园区建设,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科技、金融等融合发展,打造有实力、有活力、有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培养文化领军人才。

李建华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巡视巡察工作安排、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像抓经济发展那样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同时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上多想好办法,在手段创新、工作创新上多出“金点子”,用项目化、工程化方式把“虚功”做实,不断提高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赵永清在部署工作时要求,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突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坚持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小省区办大宣传、出大文化,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大力实施“十大工程”,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