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顺利拆除1450平米违建

作者:曹蕾 马北北 来源:中青在线
2017-02-23 09:19:15
分享

中青在线北京2月22日电(曹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地区安成宾馆(珠西大街129号)顶层的1450平米违建拆除,该处违建是2013年拆违行动以来大栅栏地区拆除的面积最大的单体违法建设。全力推进北京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北京大栅栏是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古都风貌保护区、传统商业街区,对城市建设和风貌保护工作中提出了诸多新课题和新要求。区域内的违法建设情况复杂,破坏了城市规划、影响了古都风貌、造成了安全隐患,拆除违章建筑、恢复古都风貌、扫清安全隐患,是疏解首都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客观需要和必然举措。

为了拆除这处违法建设,街道协调区规划委、街道城管执法队、安全生产办、防火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街道高度重视,精心做好调查、摸排、约谈、拆除准备等多方面工作。通过电话查询、发函调查、现场确认等方式,细致摸排、入户走访,深入了解该处房屋产权性质、权属、经营现状等各项情况,与产权单位、经营单位进行反复沟通,宣讲政策、交换意见,最终达成共识,签订助拆协议。

今年,北京大栅栏街道街道成立了拆违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年街道计划拆除违法建设200处,4000平方米,力争以拆违为突破口,在疏解非首都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方面有成果,见实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