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一部《渴望》走红,如今成为国民“婆婆”

来源:荆楚网
2017-02-23 08:57:29

对于演员来说,有一个角色经典,能让观众记得,并印象深刻就不枉此演艺生涯。看到这种图,或许年龄大一些的朋友有点印象,毕竟《渴望》这部电视剧在90年代可是风靡一时,而张凯丽饰演的“国民媳妇”刘慧芳深受观众喜爱。

凭借一部《渴望》走红,如今成为国民“婆婆”

1962年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的张凯丽,早年曾在话剧团呆过,让她有一定的演绎基础,1987年参演首部电影《八女投江》,当然,张凯丽最令人深刻的是1990年《渴望》中刘慧芳,凭借一角开始开始走红。或许是张凯丽饰演的刘慧芳温婉清秀,太过深入人心,以至于在她以后的演艺生涯中,观众比较难接受她其他形象。

凭借一部《渴望》走红,如今成为国民“婆婆”

张凯丽之后也参演了一些影视剧,像与朱茵合作出演的《女儿屋的故事》,与孙松,朱亚文合作出演的《非亲兄弟》,与王刚合作的出演的《冬天不冷》等等,这些作品都没有让观众另眼相看,或许还是先入为主的原因,观众还是觉得张凯丽饰演的刘慧芳难以忘怀。

这时张凯丽开始转型,塑造母亲形象,比较有意思的是,塑造的都是刁钻泼辣的形象,不过,这样虽然有一些观众吐槽,觉得这样有些影响张凯丽的形象,但这样却让张凯丽慢慢脱离刘慧芳这个难以突破的角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