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巴德斯图堡制片厂携手无锡 共建中德首个影视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3 06:52:50
分享

近日,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圆满落下帷幕。尽管华语片在本届电影节上未获任何奖项,但对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而言,此次柏林之行,却是一趟满载而归的收获之旅。

据了解,在电影节期间,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与德国巴德斯图堡制片厂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技术交流、人才互换、项目合作等方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这也是德国巴德斯图堡制片厂与中国合作的首个影视产业基地。

在德国期间,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侯海峰、滨湖区副区长吕军及园区主要领导一行还受到了柏林市市长、勃兰登堡州州长等德国政府领导的亲切会见,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据悉,德国巴德斯图堡制片厂是二战前全世界最大的电影制片厂,从1912年建立之后,已经拍了3500部电影。最近15年,该厂参与拍过的电影获得过48项奥斯卡提名。

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德国巴德斯图堡制片厂与无锡其实早有渊源,在2016年12月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的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上,巴德斯图堡首席执行官查理·魏博肯曾受邀出席,并担任论坛嘉宾。峰会结束后,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中德双方“牵手”将有助于加强中国与德国的影视创作、拍摄、发行的交流及影视文化交流,并推动更多具有中德文化特点的“大片”的创作、拍摄,丰富和提升两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