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耳真能盗铃?抓!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3 06:51:09
分享

“警察同志,我真是进去上厕所!”“还狡辩?你这腰可比半小时前粗一圈!”凌晨时分,一个黑影刚从浦东大团某电镀厂的围墙内翻出,便被民警迅速擒住,一名现形盗窃嫌疑人应声落网。

火眼金睛锁目标

2月19日凌晨1时许,整个城市已沉沉睡去,而大团派出所内的图像监控室依旧灯火通明,当日值守的老胡在屏幕上发现了一个朦胧的红点,一名灰衣黑裤、头戴帽子的男子骑着电瓶车来到了某电镀厂门口,停车、拔钥匙、一跃翻入厂区内,前后过程不超过10秒。老胡立即摇动手柄将监控画面快速对焦在目标上,记录下整个过程,同时拿起手边的电台,呼叫当日值守的值班民警。

火速出警布天网

接到来自监控室的报告,民警小金立即对上述视频内容开展研判,以最快的速度掌握嫌疑人体貌特征、电镀厂周边环境等情况后,小金与同事当机立断、火速出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布控,静待蟊贼自投罗网。

凌晨1时46分许,得手后的嫌疑人刚翻出围墙,就被守候在旁的民警逮了个正着。民警还从其随身携带的麻袋中缴获镍板20余块。经查,嫌疑人徐某曾于该厂工作,对厂内环境情况较为熟悉,离职后因沾染赌博等不良嗜好,输光了身边所有的财物,于是贪生邪念,回厂内盗取生产原料以此换得赌资。原以为半夜厂区无人,行窃不会被察,没想到刚翻出围墙就落入了法网。目前,嫌疑人徐某被处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锒铛的监狱生涯。

抬头三丈有天眼,法网恢恢疏不漏。警方提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莫生邪念悔之晚矣。(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