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一企业进口货物 未申报木质包装遭处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6:03:24
分享

日前,广东河源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某企业入境的一批货物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批货物夹带有木质包装,但企业并未对木质包装进行申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执法人员对该企业作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木质包装违规现象主要有木质包装未申报、申报数量不符、无IPPC标识或标识不规范等。入境货物木质包装未如实申报的主要原因是个别企业对木质包装的申报工作不够重视,尤其是非法检货物所使用的木质包装,个别企业存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木质包装是有害生物的重要传播途径,若处置不当很可能导致有害生物传播,给我国农林业造成巨大损失。相关外贸企业应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重视入境货物木质包装申报工作,避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信誉影响。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