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绽放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5:25:47
分享
百里杜鹃绽放在即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

 记者从“2017中国·贵州国际杜鹃花节”新闻发布会获悉,百里杜鹃花节将于3月10日拉开帷幕。

百里杜鹃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是迄今为止已查明的世界上面积最大、种类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杜鹃林,堪称世界唯一。暮春时节,各种杜鹃花争相怒放,绚烂花海,形成一幅气势恢宏的画卷,在崇山峻岭间腾挪跌宕,绵延百里,形成了世界上罕见的自然景观,被誉为“地球彩带、杜鹃王国”。

百里杜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游新建表示,“今年的花期预计从3月15日持续至5月下旬。从3月至5月,百里杜鹃将相继推出古朴神秘的大型彝族祭花神仪式、开幕式大型民族歌舞演出、大型彝族风情篝火晚会、百名使节及夫人游百里杜鹃、“保护与共享”—国际杜鹃花论坛、“花海毕节·唱响世界”—百里杜鹃国际花海音乐节、2017中国·毕节 百里杜鹃MaXi-Race special越野跑等系列活动,美丽的百里杜鹃将带你欣赏锦绣杜鹃之魅、体悟修身养性之道、畅享民族文化风情之旅。”

据了解,百里杜鹃是避暑的天堂,景区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1.8℃,夏季平均气温19℃;辖区海拔1200—1800米,紫外线强度低,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负氧离子平均含量每立方厘米两万多个,森林覆盖率达80%,是得天独厚的“天然大氧吧”,“养生福地、清凉世界”的美誉响彻海内外。

游新建表示,百里杜鹃立体快速的旅游交通网络已初步形成。杭瑞高速、黔大高速穿境而过、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贵黔高速等开通将方便游客直达景区,同时景区内还有100余家民族风情独特、服务设施完善的星级农家乐和农家旅店,可同时接待15000余人就餐,容纳6000余人住宿。相信基础设施的完善将会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