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吸引人才新举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5:24:28
分享

江苏省近日印发了《关于聚力创新深化改革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发展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旨在通过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打造体现江苏“高度”、形成江苏“标志”、作出江苏“示范”的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不断增强人才创新创业动能,为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据江苏省委党建办副主任朱劲松介绍,《意见》内容包括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保障机制和加强党管人才等部分,共26条。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牵头,相关部门和地方共同参与,推动意见的起草。起草过程中,召开了省级机关、市县、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公立医院和各方面人才代表座谈会30余场次,开展了4轮书面征求意见。注重把握人才竞争的新态势,彰显人才发展新特色,和构建人才政策新体系三个方面。

朱劲松表示,《意见》具有引育结合、深化改革和优化服务等特点。体现为突出创新创业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切实保障和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构建多元投入机制,打造功能强大的支撑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生活服务,营造尊才重才的社会环境等方面。

此外,为保证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意见》提出建立人才工作全面考核体系。将建立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将人才工作履责情况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的重要内容,将把人才发展绩效纳入设区市、县(市、区)和省级以上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并开展对省级机关相关部门、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方面人才工作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评优、干部评价的重要依据。(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