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老区府大楼觅新主人 1.9亿挂牌转让

作者:佘振芳 来源:华龙网
2017-02-22 15:12:35
分享

重庆南岸老区府大楼觅新主人 1.9亿挂牌转让

  拟转让的原南岸区府大楼。图片来源于重庆市联交所网站

  华龙网2月22日10时27分讯(记者佘振芳)记者今(22)日从重庆市联交所获悉,南坪步行街附近的南岸老区府大楼等4处房产正在挂牌转让,价格不低于1.9亿元。

  南岸老区府大楼挂牌转让 毗邻南坪步行街

  毗邻南坪步行街的南岸老区府大楼正在寻觅新主人。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南城大道199号(原南岸区政府办公楼)等4处房产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挂牌期自2017年2月17日起至2017年3月16日止,拟按现状以不低于19126万元以协议或竞价方式整体转让。

  记者实地观察发现,该地块对面就是南坪核心商圈,周边有如泰正花园、万寿花园等多个大型住宅小区,毗邻区府的正联大厦就有多家大型机构在此办公。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本次转让的4处房产中,办公大楼估值最高,为14208.91万元,其中负一层为车库,1-11层办公;老干部局办公楼估值4172.96万,1层车库和商业估价分别为360万和384万,用地性质均为划拨。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产行业人士分析,该地块位于住宅区和商业区交接的位置,附近还有轻轨十号线,属于难得的黄金宝地。

  延伸:国资管理新模式 老区府大楼华丽变身

  在重庆,很多区域的政府都进行了搬迁,搬家后,老区府大楼多数进行了土地拍卖。因为区府所在位置多数处于核心地段,因此颇受青睐。

  据了解,巴南区政府由鱼洞搬迁到了龙洲湾,搬迁留下的土地,变成了购物中心。据媒体报道,2010年2月5日,巴南区政府旧址在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以13168万元的底价公开出让。经过四家房地产开发企业49轮的激烈竞价,最终由重庆商社中天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以2.2亿元的价格竞得了该宗土地的使用权。

  万州区政府大楼搬迁后改作商务用途。2006年8月,位于万州高笋塘52号的原区政府大楼 (包括裙楼)以3260万元的成交价被正式出让,由三峡水利股份有限公司购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