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技术合同交易额首次突破百亿元

作者:李朝伟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2-22 13:50:46
分享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一年来全省科技系统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了“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开局。2016年省级科技发展计划投入项目资金7.33亿元;全省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居全国第16位;万人研究与发展(R&D)人员数居全国第14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14.3%,居全国第11位;有效发明专利量达9255件,同比增长20.1%;技术合同交易额首次突破百亿元,达到115.41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科技进步贡献率增至53.6%。科技创新的质量和效益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去年,我省加快以众创空间为重点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新认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3家,累计认定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85家。通过科技引领、政策扶持,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其中在全省医药健康产业安排科技资金2.35亿元,重点围绕加快推进医药健康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支持了医药大品种技术提升与产业化等7个方面111个项目。

  今年,我省将以支撑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科技强省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有效提升我省科技创新的产出能力和供给质量。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高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效率、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壮大、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及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和突破。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李朝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