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开发区发布“1+N金融政策”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3:01:24
分享

日前,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发布了《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实施办法》为引领的“1+N”金融政策体系,每年安排科技金融发展资金2亿元,为中小企业提供从种子期到成熟期全过程的金融政策支持。

2016年度,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共给予84家企业补贴4966万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扶持作用。其中,对区内企业上市最高给予300万元补贴,对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最高给予100万元的补贴,对进入最高层的挂牌企业再给予50万元奖励,对挂牌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的股份制公司和有限公司分别给予最高30万元和1.5万元的费用补贴。除此以外,为了进一步加大企业融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积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出台了上市企业再融资奖励、“新三板”企业融资奖励、债权市场融资贴息、并购费用补贴和并购贷款贴息等创新型扶持政策。

为了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专业指导和贴身服务,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签订了《共同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拟上市企业培育。

针对开发区作为产业功能园区的特点,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探索“时间最短、要件最少、环节最优、服务最好”行政审批管理新模式。经初步匡算,纳入集中审批的事项,平均每个事项办理仅需3.2个工作日,初步实现了“一个部门、一枚印章、一个流程、三十个工作日完成审批”的目标。在优化流程同时,黄埔区行政审批局积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减免原由企业承担的十个方面的费用,让企业筹建成本更低。

自2016年4月广州开发区政策兑现服务“一门式”办理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只需登录广州开发区政策兑现服务信息系统,便能了解办事指南、查询办理流程、跟踪办理进度。广州开发区“政策兑现”窗口启动后运行顺利,“一门式”模式启动以来,共3461项政策兑现申请按时办结,按时办结率高达99%以上。(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