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川话"喝neinei喽" 精灵王来川当"熊猫奶爸"

作者:刘星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22 11:14:16
分享

学川话

学川话

学川话

被授予成都熊猫形象大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星 摄影 郝飞)2月21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保护国际基金会(简称:CI)共同邀请国际知名影星李 佩斯先生赴蓉参加大熊猫饲养员保育体验活动。李 佩斯先生因出演《霍比特人》中的精灵王一角,被中国影迷所熟知。

保育体验活动当天,李 佩斯来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月亮产房、大熊猫幼年园、熊猫厨房等场馆,向网红奶妈梅燕学习向大熊猫宝宝喂瓶瓶奶的方法,向幼年园饲养员谭金淘学习如何向亚成年大熊猫投喂苹果,并学习制作了大熊猫窝窝头。其中,最让李 佩斯印象深刻的是学习向大熊猫宝宝喂瓶瓶奶的保育活动。当梅燕用四川话喊道“喝neinei喽”,原本在运动场四处玩耍的大熊猫宝宝们都机灵地跑到奶妈附近,安静地坐在草地上,等待李 佩斯奶爸和梅奶妈将奶瓶递给它们。在梅燕的指导下,李 佩斯小心翼翼地将奶瓶递到熊猫宝宝的嘴边,可爱的熊猫宝宝急不可待地将奶瓶拿到嘴里吸吮了起来,就像人类的婴儿一样。李 佩斯先生耐心地等待熊猫宝宝一点一点地吸吮,直到它们喝完瓶中的奶,完全就像照顾可爱的婴儿。

最让李 佩斯先生感慨的则是观摩大熊猫行为训练。看到训练员非常耐心地、一步一个指令地训练大熊猫,李 佩斯先生表示:“它们实在太可爱了!它们不应该因为人类的行为而灭绝,我们一定要保护它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他认为,最好的保护就是它们可以在自己的家园里自由的生活。

李 佩斯热爱并长期致力于各项公益事业,2016年3月,为保护国际基金会公益片《大自然在说话》配音,为山“献声”,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2017年2月,为保护国际基金会的虚拟现实影片《树冠之下》(暂译名)配音,为保护亚马逊森林出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