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项目在新西兰备受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1:01:43
分享

记者近日获悉,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代表团在春节期间将数十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带到新西兰,为当地市民带去了不一样的中国年感受。

据悉,代表团是应深圳市友好城市——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的邀请赴新西兰参加中国传统“元宵灯节”大型庆典活动。

由深圳天下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带来的20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受到了热烈欢迎。市民积极参与扎染、唐卡绘制、东巴字画、刺绣、傩面画、瓷器绘制、剪纸、葫芦丝等项目的互动,亲身体验和感受东方文明的魅力。青花瓷造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墙上讲述着中国故事,烘托了浓郁的新年气氛。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课堂,让市民停下脚步,静静聆听中华文化精彩纷呈的韵味。

在展演现场,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金智健、文化领事孙燕在深圳代表团团长于治先生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观赏了现场所有的展示。金智健总领事表示,能够在基督城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传统技能展示的机会十分难得,借此庆典机会,让基督城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两国民众的交流。

本次出访,深圳组团代表肩负着“欢乐春节”大型庆典活动的收官之作的重任,传承人们身兼数职,除了为新西兰民众展示工艺技能外,还会为大家带来他们自己民族的音乐,同时,对有意愿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民众当老师,现场传授技能。

近年来,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与保护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众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一餐传承人在深圳传播原生态传统文化艺术,创新研发具有时代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衍生品,并积极参与深圳各类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在国际舞台发出深圳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取得良好成效,已成为深圳对外文化交往的重要力量。(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