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疏忽以为电脑送修 民警侦查发现被盗三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1:00:29
分享

值班经理发现办公室少了台电脑,以为员工送去维修了。没成想却是被盗了。黄浦公安经过缜密侦查,一举破获该系列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马某。

丢了电脑以为送修

今年2月3日这天,位于某酒店五楼的SPA理疗馆经理王先生到酒店值班,发现办公室有被人翻动过的痕迹,而且原来放在门左侧第三张办公桌和放在活动柜上的2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王先生有些怀疑是不是被盗了额?但转念一想可能是部门工作人员把电脑送去维修了,就没有再细究此事。

转眼到了2月7日,王先生发现办公室里又有一台电脑没有了,经过与同事核实,王先生猛然发现原来电脑并不是被送去维修了,而是被盗了,而且至此总共有3台笔记本电脑被盗。王先生赶紧到黄浦公安分局外滩派出所报了案。

黑衣男子进入视线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现场进行了勘察。由于SPA理疗馆不安装监控设备,民警并没有获得嫌疑人作案现场的录像资料。民警于是调看了酒店的监控,在大量的监控中,一名上身穿黑色上衣,下身穿蓝色牛仔裤,身高在1.7米左右的年轻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

大数据串并嫌疑人现形

民警于是对本市类似案件进行大数据串并,民警发现在静安区某知名酒店近期也发生过类似的盗窃电脑的案件。民警判断这起案件可能与该案有某种关联。民警于是到该酒店进行实地调查,经过录像比对,民警欣喜地发现,两起案件都是同一人所为,连作案时穿的衣服都是一样的。

民警决定并案侦查。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出酒店后上了一辆出租车,并最终来到了中华路、河南路口附近的一家网吧。经走访比对,民警最终确认宁夏籍男子马某就是该案中的黑衣男子。

2月14日,黄浦公安民警将正在网吧上网的马某抓获。经审讯,马某交代了其于1月16日、2月3日、2月6日先后三次到该SPA办公室盗窃3台笔记本电脑和2月9日在静安区某酒店盗窃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IPAD的犯罪事实。经查,以上赃物均被马某陆续以200到500不等的价格卖掉挥霍了。目前,马某已被黄浦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