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闪烁的“双闪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1:00:29
分享

近日,市民汪女士从浦东公安分局民警处获悉,春节前盗窃自家宝马轿车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想到自己报案后10多天,就拿回了被盗轿车,如今嫌犯又已落网,汪女士在向民警表达谢意的同时,也是长长地舒了口气。

2017年1月10日上午,汪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小区内的停车库,当她按下手上的车辆遥控器时,没有像往常那样看到汽车“双闪灯”闪烁的光亮。是遥控器坏了吗?走到车位前一看,汪女士顿时傻了眼,自家的白色宝马轿车不见了!汪女士立即赶往小区调阅监控,只见监控画面中一个陌生男子于1月9日凌晨驾驶汪女士的宝马轿车离开。汪女士立刻赶往浦东公安分局永泰路派出所报案。

到了派出所后,民警仔细询问了汪女士事发经过,并迅速会同浦东公安分局三林分区指挥部成立专案组。经调阅道路监控,民警发现该车辆已在1月9日凌晨离开上海开往江苏方向。随即专案组民警到汪女士所在小区展开进一步调查,发现一个20岁出头的男子曾经在小区内逗留,通过对该男子的深入调查,结合周边群众提供的信息,曾有入室盗窃前科的嫌疑人李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确认了李某的身份信息后,民警展开追踪。考虑到当时临近春节,嫌疑人李某很可能将被盗车辆开回江苏老家藏匿,专案组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前往江苏进行侦查。果不其然在当地警方的配下,经过两天的查找,民警在嫌疑人李某老家的一条无名道路上发现了汪女士的被盗车辆,并赶在小年夜前将车辆发还汪女士。

被盗车辆找到了,对嫌疑人李某的追查始终没有停止。前几日,从江西警方处传来信息,被浦东警方上网追逃的李某已被江西警方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