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科干警入园开展幼儿安全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1:00:29
分享

近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郑翼来到大宁国际第二幼儿园开展幼儿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针对幼儿活泼、好动、好奇、好问的特点,他精心准备了“路儿宽宽危险多 遵守交规听我说”的主题讲座,通过动画人物、卡通视频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生动讲述了如何根据红绿灯安全过马路、常见交通标志是何义、坐车时有哪些注意事项等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

原本生涩的法规,经过他的改编,立马生动活泼起来。当然,思考过才记忆深刻。最后的互动环节,郑翼用孩子的口吻抛出了一个个问题,这既是对之前讲座知识的回顾,又是启发孩子们积极思考如何自保的方式。

检察官循循善诱的语言,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都预示着本次讲座取得了应有之效,已然在孩子心中播下了交通安全自我防范的种子。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