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拍沪牌多年不得 被朋友以“摩转汽”诈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1:00:29
分享

刚刚过去的星期六,上海车牌以4%的中标率再次浇凉了广大拍牌市民的心。沪上有对小夫妻,自2014年开始拍牌,直到现在也未能中标。2016年被熟人以摩托车牌照转汽车牌照为由,陆续骗取现金约12.5万元。

上海摩托车沪A黄牌可以转为汽车牌照。有些市民因买不到汽车牌照转而购买沪A黄牌,形成了“沪A摩托车牌照比沪牌还贵”的奇特社会现象。此案中李某正是利用了此点对夫妻俩进行了诈骗。

同年,又有陈某、何某、顾某报案,称被李某以摩转汽、办停车场、开4S店为由诈骗3万元、19.1万、10万元。闵行公安分局立即展开调查,经审讯,李某对诈骗贾某、陈某、何某、顾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作了供认。2017年2月,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已将李某以涉嫌诈骗罪公诉至闵行法院。

小夫妻拍牌多年不得,被忽悠摩转汽

魏某陈述,自2014年起她与老公贾某开始拍车牌,经过两年的努力仍旧拍不到沪牌。李某是贾某朋友的朋友,2016年1月21日,他声称有一个摩托车牌照转汽车牌照的机会问贾某要不要试试,但对方急需用钱只收现金。夫妻俩因一直拍牌不利,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李某一开始要价15万现金,经讨价还价压到10.5万。

他们于莘潭路莘东路的交通银行内当场交易了10.5万现金,李某留下收条一张,规定时间为一个月。后来,李某又以钱不够,写下凭条拿了2万元。一个月后,夫妻俩催促李某,李某以各种借口推脱。两人终觉不对让其退钱,这时李某却玩起了失踪。

原来,这不是李某第一次进行车牌诈骗。据闵行检察院透露,李某是一家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他多次利用此身份进行与汽车相关的诈骗。2016年11月15日、30日,被害人陈某、何某至派出所报案,称被李某以办汽车车牌和停车场为由,分别骗取其3万元和19.1万元。

陈某同样因沪牌屡拍不中,2016年5月经人介绍找上李某。李某骗其先购买一块摩托车牌照,再助其转成汽车牌照。陈某后经微信、银行转账方式给李某订金共3万元。2016年3月,李某伪造两份政府文件,诱骗何某投资都市路珠城路空地做停车场,陆续骗取何某现金19.1万元。经调查,又发现同年10月,李某在江苏省以开4S店为名,先后多次诈骗顾某10万元。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