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千年古村”举办古庙会 暴雪中奉献“文化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0:32:09
分享
 
 

河南渑池“千年古村”举办古庙会 暴雪中奉献“文化盛宴”
冒雪巡演。黄玉良摄

2月21日(农历正月二十五),位于豫西渑池县张村镇的千年古村——苏秦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龙耳寺古庙会。

是时,恰逢渑池当地普降暴雪,但乡亲们坚守千年的传统,初衷不改,顶风冒雪表演了扭秧歌、锣鼓表演、小鬼摔跤、低马旱船等精彩节目,引发了现场观众热烈的喝彩。

据渑池县 张村镇工商联合会会长、古庙会的组织者之一的张新峰介绍,苏秦村距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是真真正正的千年历史名村、古村。该村在历史上出过不少监生、进士、修职郎、大盐商、营运商(物流),但最有名的莫过于佩六国相印,战国时期著名的纵横家、外交家和谋略家苏秦。

相传龙耳寺前身系“苏秦旧宅”,是苏秦被赵王封为武安侯之后回老家所建。到了唐代,由于国富民强,佛教盛行,人们就在苏秦旧宅遗址上,建起了一座寺院,并把每年正月二十五,也就是苏秦被册封武安侯的日子,定为龙耳寺古庙会。该庙会自公元805年起即开始举办,迄今已有1212年历史。(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