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常绿树与落叶树 比例将提高到4∶6

作者:王海鹏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2-22 10:19:20
分享

  园林绿化植物品种单一,耐极端低温常绿植物资源有限,个别绿化技术人员思想观念落后……2月21日,西安市城管局举办为期2天的市园林绿化管理和技术骨干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园林绿化管理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实现行业追赶超越目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园林绿化植物配置以落叶阔叶树种为骨干树种,配以常绿乔木,点缀花灌木,地被植物以常绿小灌木和草本植物为主构建复层式绿化景观。全市常用园林植物种类387种,其中常见的乔木或小乔木184种、灌木203种。西安地区可以正常生长的常绿植物约40余种,其中常绿针叶乔木12种,常绿阔叶乔木8种,常绿灌木24种,常绿草本植物4种,其他植物均为边缘树种,存在长势不好或在极端气候条件下难以顺利越冬的问题,不宜在全市栽植。

  西安市城管局局长严石说,未来几年,西安园林绿化建设将全面贯彻落实“四季常绿·一路一景”建设思路,将常绿乔木与落叶乔木数量的比例提高到4∶6,重点地段、重要节点的常绿树与落叶树比例可以提高到5∶5。加快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高铁线路、绕城公路、通景公路等“五路”两侧绿化,同时加快公园和绿地小广场建设,推广楼顶绿化、立体绿化,推进城乡彩色林带和绿道建设,多种常绿树,每年增绿不少于500万平方米,打造绿色之城,大幅提升城区绿量和绿化景观效果。(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马瑞模 李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