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春雪至梅花香满园 降雪结束今明早晨很冷

作者:姬娜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2-22 10:19:20
分享

古城春雪至梅花香满园 降雪结束今明早晨很冷

  2月21日,西安迎来2017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欣赏美景。公园里,梅花雪中盛开,一阵阵的芳香迎面扑来,让赏花的人们如痴如醉。三秦都市报见习记者党运摄

古城春雪至梅花香满园 降雪结束今明早晨很冷

  雪天市民出行 三秦都市报记者马昭摄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陕北部分地方出现暴雪,局地大暴雪,西安城区银装素裹,昨天一场大雪席卷陕西省。

  此轮降雪将在21日晚间到22日由西自东趋于结束。最低极端气温将出现在22-23日凌晨。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西安气温-2~6℃;今晚到23日:多云间阴天,气温-2~5℃;24日:多云转晴,气温-3~9℃。

  市民忙着拍雪景

  昨天一大早,缤纷的雪花把古城装扮成美丽的“新娘”,披上了洁白的婚纱。房顶上、树枝上、大街小巷到处白茫茫的一片。环城公园里,一位背着相机架起三脚架的年轻人在拍雪景,还有人在雪地上坐着、躺着、站在树旁摆出各种姿势用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象。下雪的照片刷屏微信朋友圈。

  榆林等地大暴雪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说,20日晚上到21日,陕北普遍出现大雪,部分地方出现暴雪,局地(榆林、定边、吴起)出现大暴雪,关中小雨转雨夹雪转中到大雪,陕南小到中雨转雨夹雪转雪。这次雨雪天气范围广、强度大,属于全省性雨雪。陕南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汉中南郑,达到77.2毫米。其中,最大雪量出现在陕西榆林,早上8时的积雪深度就达到11cm。

  西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毕旭说,西安市普降大雪,局地暴雪。随着雨雪的造访,各地气温也大幅度“跳水”。毕旭说,21日西安最高温1.2℃,最低-1.8℃,最高温比20日下降了7.9℃,比19日下降了19.1℃。

  200多门高炮人工增雨雪

  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适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2月20日15时至21日14时,组织榆林、延安、铜川、咸阳、宝鸡、西安、渭南、商洛和汉中等9市63个县147个作业点,投入高炮200多门、火箭发射装置260副、地面碘化银烟炉40套,同时,适时调度移动火箭装备,增强重点区域特别是旱情严重区域的人工增雨(雪)作业能力,作业及影响区普降中到大雪,有效缓解陕北、关中等地区前期旱情,对增加土壤湿度、开展春播生产较为有利。

  道路结冰警报拉响

  昨天,多个预警发布。榆林市气象台21日4时08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延安市气象台21日8时30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

  西安市气象台21日9时21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21日9时4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西安城区、周至、鄠邑区、长安、蓝田、高陵、临潼、阎良、灞桥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乔友刚 三秦都市报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张含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