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5年查处县处以上干部127人

作者: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22 10:19:20
分享

西安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5年查处县处以上干部127人

  昨日下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洪涛代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报告。

  五年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09311件,审结497150件,与上个五年相比,分别增长56.01%和52.96%。其中,市法院受理75216件,审结74045件。

  报告中提到,五年来,依法惩处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审结颠覆国家政权、泄露国家秘密、涉邪教等案件62件。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审结杀人、抢劫、强奸、绑架、黑恶势力等犯罪案件7740件,12·14雁翔路豪车打砸涉枪案、聂李强故意杀人案等一批重大案件得到依法公正审理。依法惩治信息网络犯罪,审结全国首例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通过支付宝进行网络盗窃案件,入选全国法院“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公开审理了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等一批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积极配合清查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筑专项活动,依法审查违规建筑68案118栋。制定《为西安市治污减霾、建设生态文明提供司法保障十项措施》,发布近年来环保案件典型案例。建立健全与房管、国土、公安、工商等部门“点对点”查控工作机制,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信息2320件次,使“老赖”财产无处遁形。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一律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利用电视、微信等媒体向社会公布其身份信息,并对其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直至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仅2016年,全市法院就办结案件140546件,占全省法院当年结案总数的近三分之一,结案率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法院中排名第二。在全国法院系统率先同步视频直播巡回开庭及重大案件执行。开通12368诉讼服务平台,及时接听和处理群众来电咨询。

  李洪涛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深入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扎实推进司法改革,着力破解司法短板,全面强化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服务和保障“大西安”建设。华商记者 肖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