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希望华商多关注西安的发展 弘扬正能量

作者: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22 10:19:20
分享

  2月20日,西安市人大代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新城、碑林、莲湖、雁塔、阎良、蓝田、周至代表团联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大西安需要大发展,要找准补齐短板,打通西安、西咸新区、咸阳的城市功能。同时要吸纳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为大西安大发展所用。要以苦干实干拼搏干精神,推动大西安在追赶超越中实现大发展。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根主持讨论。会上,王瑾、马震、严鉴铂、黄立新、王育选、毛继东、刘伟、洪增林、拓峰、李良、王延平、赵文涛、杨茜、王亚平、赵卫、陈光德、李东伟、仵江、卢光文等19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大西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创新、发挥区域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永康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实事求是、开拓进取,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充分体现了市党代会精神,是一个建设大西安、推动大发展的好报告。

  王永康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大西安需要在追赶超越中实现大发展。今年是大西安建设的元年。要把西安、西咸新区、咸阳作为发展整体谋划布局,从城市功能、基础设施、同城待遇,教育、医疗等优势资源方面,逐步同城推进。要结合实际、对标先进,补齐工业经济、民营经济、科技创新等短板,实现优势产业越来越强、短板差距越来越小。

  二是大西安大发展需要引进培养大批人才。要抓紧落实取消大中专毕业生在西安落户门槛的政策,出台人才引进新政,大力引进海内外人才,做到天下英才西安用。要抓生态宜居环境、抓生活品质环境、抓便民服务环境,形成鼓励创业创新和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三是大西安大发展需要苦干实干加油干、开足马力加快干。要把干事文化和实干精神作为鲜明导向立起来,各级各地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真抓、实抓、具体抓,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幸福指数。要提高行政效能,让网络数据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腿,释放优势创造新动能,在大西安大发展中实现新跨越。

  发言时,针对西安市人大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记者站站长黄立新的发言中提到的“会歇期间,很多代表在会议室外吸烟,公共场合烟雾缭绕”等问题,王永康当场表态:“你提的建议很好,我们马上落实”。当晚,大会秘书处就发通知: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

  在联团审议结束后,王永康起身走到发言代表跟前,跟代表们一一握手,他走到西安市人大代表、华商报社副总经理拓峰面前握手同时表示:“希望华商报多关注西安的发展,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