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严防波兰智利两国禽流感传入我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07:02:21
分享

近期,波兰和智利两国分别发生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和H7亚型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天津检验检疫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规定,积极采取三项措施严防禽流感疫情传入我国。

一是立即暂停受理相关国家或来自相关国家疫区的源于禽未经加工或虽经加工但仍有可能传播疫病产品的进境检疫许可申请,已签发的检疫许可证立即撤销。

二是做好来自疫情国家相关动物、动物产品、入境旅客携带物、邮寄物和运输工具的检疫查验工作。

三是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及禽流感防控与危害知识的宣传力度,避免疫区禽类动物及产品流入国内。

截至目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已停止受理、撤销波兰全国和智利疫区的禽类产品的检疫许可证;禁止波兰全国和智利疫区的共计7家生产加工厂的输华禽肉产品入境。(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