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开展口岸供船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07:02:21
分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开展口岸供船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对供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合法经营,产品有无质量保障及各项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检查。

“供船食品牵涉国际航行船舶卫生安全,质量好坏直接影响船员健康安全。在此次口岸供船食品专项检查中,我们规划科学方案,实施严格检查,采取有效整改,旨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措施,确保供船食品安全。更为重要的是,旨在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提升企业的食品质量安全意识,落实以企业为本提升食品安全质量,确保春季食品安全。”天津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天津检验检疫依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制定天津口岸食品安全清理清查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规定口岸食品安全清理清查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和具体方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以“严谨检查、严格督查、严肃追责”为方针,实行专人专管,专事专报,对于检查内容“列重点、查问题、限时限、严整改。”

检查过程中,检验检疫人员对食品企业的设备设施、环境卫生及进货索证索票等存在不足的环节进行了规范,并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必须加强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工作,特别是对于调料,要做到渠道有保障,品质有保证。同时,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排除隐患,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