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分钟上演“生命速递” 南航新疆创器官速运新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06:53:39
分享

66分钟上演“生命速递” 南航新疆创器官速运新纪录

航班上,乘务组为盛放器官的保温箱安排专人监控 傅月摄

66分钟上演“生命速递” 南航新疆创器官速运新纪录

南航新疆地服人员协助器官转运人上下廊桥 董星摄

66分钟上演“生命速递” 南航新疆创器官速运新纪录

南航新疆工作人员一路奔跑引导旅客 申严严摄

2月19日,南航新疆分公司仅用66分钟,就完成一例活体器官从订票到起飞的全过程,创国内器官运输保障效率之最。这是南航新疆春运第二例器官运输保障案例。

11:41,南航新疆95539呼叫中心座席乔彬收到自治区某医院的活体器官运输申请,称已定妥当日12:50起飞的CZ6975航班,请求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将肝脏尽快运至上海。乔彬接到请求后,按照南航活体器官运输流程,将信息报送至各个保障部门,协调各方资源,全力打通绿色通道。

12:00左右,南航新疆地服部接到通知后,立即将3名护送器官人员的登机牌提前打印好备用,并迅速联系安检等机场部门协同保障。绿色通道搭建完成,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三位旅客到来。12:10,航班手续截止,护送器官的医护人员还未到;旅客开始登机,医护人员还未到......

12:30,医护人员终于携带活体肝脏到达乌鲁木齐T3航站楼。南航地服工作人员王莉边核对身份证件边分发登机牌,另一工作人员申严严则小跑着引导旅客过安检。12:32,医护人员顺利通过安全检查。12:35,医护人员乘坐等候多时的摆渡车前往CZ6975航班所在的17号停机坪。

12:44,当医护人员携带珍贵的活体肝脏踏入CZ6975航班的客舱时,南航所有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12:47,航班正常关门并准时起飞。

11:41到12:47,南航新疆分公司仅用66分钟就上演了一场“生命速递”,在乌鲁木齐机场安检、空管等单位的通力配合下,既保障了活体器官的顺利成行,也保证了航班的准点起飞。

据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气象预报显示,乌鲁木齐机场13:30后开始降雪,影响航班正常,因此该航班决不能延误。同时,活体器官只能在体外存放16小时,如果赶不上这个航班,等待救命的人或许会失去生命,南航只有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

“为了抢时间,我们提前打印登机牌、实时关注旅客位置、各保障部门实时通报准备情况、专人到候机楼外接旅客、双人全程引导等,从接到旅客就一直跑,仅用17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的地面流程。还把原本从26号廊桥乘车改成了从更近的32号廊桥乘车,又至少节省了8分钟。”南航新疆地服部值机室副主任王莉介绍。

4个多小时的空中飞行过程中,乘务长专门协调出一块空旷的区域安放盛装器官的保温箱,并安排专人仔细看护,确保箱子万无一失。17:20,该航班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携带器官的医护人员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南航,南航是新疆活体器官运输保障程序和经验最完善的航空公司,这已经是我第二次乘南航航班运输活体器官了。”

据悉,2016年南航开通中国民航首个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后,南航在疆已成功保障4例器官运输。在运行、服务压力剧增的春运期间,南航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依然正常运行,为急需的病患送去生命的希望。

值得提醒的是,旅客如旅客有该类运输需求,可提前拨打南航24小时人体捐献器官转运服务应急电话95539,提出申请,提交航班信息和证明材料(医院身份证明、介绍信、捐献器官无传染性证明)后,南航将协助旅客快速登离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