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各驻村工作队真情为民办实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06:53:39
分享

乌苏市各驻村工作队真情为民办实事

乌苏市中医院驻哈图布呼镇布尔增村工作队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医疗专业特长,为布尔增村600多名居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乌苏市第四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到岗工作以来,和第三批“访惠聚”工作队一起在走访入户中联络民情、了解民意、拉近民心,在活动中为各族群众送去政策、送去知识、送去文化,确保“访惠聚”活动实实在在的开展。

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哈图布呼镇水磨沟村“访惠聚”工作队请来该局业务骨干为全村68名村民现场授课,重点针对如何识别真假农资、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培训活动惠及群众7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乌苏市中医院驻哈图布呼镇布尔增村“访惠聚”工作队开设“农牧民夜校”,详细制定课程表和教学内容,鼓励引导广大农牧民要冬“忙”起来,积极参加农牧民夜校学习。开课至今,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用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开展学习活动12次,群众参与人数达600余人次。

乌苏市中医院驻哈图布呼镇布尔增村工作队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医疗专业特长,为布尔增村600多名居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为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建个人健康档案,并在村中建立免费医疗服务站。同时联系中医院医疗专家开展大规模义诊30余次,捐赠医药价值20余万元,近万人次群众获得免费诊疗。

塔城地区科技局驻乌苏市古尔图镇扩克沙拉村工作队深入该村冬牧场开展流动党课活动,使牧民及时了解党的惠民政策,向牧民们解答相关的政策问题,并记录下他们的困难诉求。(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