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对成都市开展下沉督察 群众诉求办结率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06:45:55
分享

记者从成都市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四川省环保督察工作安排,2月13日至19日,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对成都市环保工作及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了下沉督察。自督察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共累计受理群众来信来电举报445件,涉及省环保督察组移交问题线索的区(市)县,已按时限要求办结194件,办结率100%。

据了解,下沉督察是四川省环保督察组进驻成都的重要环节。成都市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环保督察组的主要任务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主要围绕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对成都部分区县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等工作进行督察督办。

“下沉督察期间,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省环保督察组分为3个督察小组,分别由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钟勤建、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员邓治平、省发展和改革委副巡视员田源带队,对我市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大邑县、新津县、金堂县和青白江区7个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并就当地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了现场督察,同时全程受理群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投诉举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由四川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员邓治平、省发展和改革委副巡视员田源分别担任重点督察组组长,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督察了武侯区、龙泉驿区、双流区、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等7 个区(市)县环保工作。

对于在督察中发现的涉及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做法是发现一起查实一起。对群众举报问题重视不够、查处不力的,我们坚决督办地方依法依规问责,对应付督察,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哄骗的,我们一经发现就坚决予以公开通报,并责成地方依法处理。”

据悉,督察结束后,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将形成成都环境保护督察报告,主要内容通过省级和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并将督察结果移交省委组织部,作为被督察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领导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同时,对党政领导干部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违纪行为,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从目前的汇总情况看,截至2月19日,举报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大气、水环境污染,固体废弃物处置和噪声扰民等几个方面上。“这些举报投诉分批移交给了相关区(市)县限时查处。我们要求各区(市)县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将问题查深查细查实,确保问题妥善解决并依法依规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成都市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已向成都市政府办公厅移交了15件需追责问责的环境保护督察现场检查问题线索。(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