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支付宝套现,网络诈骗又有新花样!赶紧来看看吧

作者:陶清清 来源:南方网
2017-02-21 16:59:09
分享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陶清清 通讯员/朱友一 张敏)21日,记者从坪地派出所获悉,2月中旬,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循线蹲守,终于在广西北流抓获一名网络诈骗嫌疑人。经调查,发现其诈骗手法又有新特点,且更具诱惑力与危害性。

据介绍,27岁的广西北流籍男子林某自2016年底利用VPN虚拟上网地址挂了近百个名为“花呗”的QQ号,物色需要支付宝套现对象。一旦发现意向人,便谈好费用,林某就发出一个购买移动硬盘等商品的链接,受害人再通过链接付款,货到后再将商品寄往林某指定的地址,林某答应待商家发货且在自己指定地点收货后,扣除手续费再转套现款给受害人。当受害人通过链接购买商品并将物品寄往其指定地点后,便被林某拉黑。

经查,林某在全国20多个城市设立了收货地址,主要花钱邀约便利店老板收货,再雇人将货物邮寄到广西北流市,其收货后在二手网市场转卖换现。嫌疑人林某交代,自己用此方式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行骗100多起,涉案金额近10万元。目前,林某已被龙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分享

推荐